我院组织民主党派人士赴秋瑾故居瞻仰学习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12月10日下午,我院组织民主党派、少数民族教师赴秋瑾故居瞻仰学习。党委书记谭辉,副院长刘中艳、陈建设,党委副书记徐慧娟以及我院民主党派、少数民族教师前往。

在秋瑾故居内,所有成员通过认真地阅读墙上的资料,仔细了解了秋瑾的生平。

秋瑾的雕像摆放在秋瑾故居的大厅,雕像背后是她亲写的三首诗。其中,“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折射出了女革命家、诗人不输男儿的豪迈英气。一幅幅图片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忠实地记录着秋瑾的成长历程。在读到陈天华、谭嗣同等人的文章后,秋瑾受到感染而萌发革命思想。出身官宦家庭、饱受诗书浸染的她,却十分难得地体察民间疾苦。她长期坚持读书习武,热爱与仁人志士结交,为追寻革命理想,后远赴东瀛求学。1907年,她以“秋风秋雨愁煞人”傲视清军的威逼利诱,决然赴死,以成就革命理想。秋瑾一生虽然短暂,却是为国家、为民族艰苦卓绝进行革命斗争的一生。孙中山对秋瑾给予很高的评价,称她为“最好的同志秋女侠”。故居陈旧的摆设里,秋瑾的音容笑貌和慨然正气宛如昨日。她“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瞻仰者受到极大的感染。

微信图片_20211215110519

(曹荣芳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