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人心,凝聚力量:商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作者:院党委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统战工作建设,汇聚人心,凝聚力量,2021年12月10日商学院党委在416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教师、少数民族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谭辉,副院长刘中艳、陈建设,各民主党派教师、少数民族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中艳主持。

首先,副院长刘中艳带领到会师生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随后,刘中艳对2021年商学院统战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回顾,总结了民主党派教师和少数民族教师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责任担当;教研并进、成果丰硕等方面的突出业绩。如何燕子教授撰写的专著为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技术创新的新路径提供学术思考,并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2021年10月28日株洲日报还刊登了该书的书评;徐亚纯老师2021年8月再次当选为株洲市天元区人大代表,提交的“老旧小区探索‘共享电梯’模式”、“强烈呼吁增加株洲市天元区交警数量”等人大代表提议4条;佘高波老师编写的案例“鸿翼科技:设计驱动的生态链初长成”“均而平等:鸿翼科技的创业团队信任密码”均荣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三等奖。佘高波老师、杨军老师坚持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一等奖、二等奖若干项;黄静寅老师在株洲市以及学校各大型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活力等等。刘中艳还总结了学院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和国际化办学、完善统战档案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接着,各民主党派教师、少数民族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博士点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与会的同志纷纷建言献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和统一战线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履行好职责,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谭辉做了总结性发言。谭辉首先向对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少数民族人士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成员继续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然后重申了学院领导联系民主党派人士的相关制度和工作要求,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微信图片_20211215153605

 

微信图片_20211215153550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