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良学风,创美丽校区”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曹蓓 何柳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2020年11月27日,商学院“创优良学分,创美丽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商学院212室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学工办老师曹蓓、彭李、高伟、曾盼以及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180a3cc1578e72a8

启动仪式伊始,学院党委杨剑副书记讲话,他解释了什么是双创,双创的目的是什么,提到学风建设是提升高校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学院应该树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思想,除了学风建设,还要把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作为开展劳动教育的抓手,作为养成教育的路径,作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的举措,从而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素养的提升。

(杨剑书记启动仪式开场讲话)

随后学工办曹蓓老师从这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首先学风建设方面由学习部负责,各班团委进行辅助,加强对班级、课堂的管理,争创无手机课堂,重点关注各班级的到课率、抬头率以及前三排学生的就坐率,严格执行督导制度,教务督导和学工督导齐头并进,建立和完善以班级为单位、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环节的管理制度。学院内建立线上线下的公示机制,定期开展课堂督查,并及时公布班风学风建设优良的班级。其次是宿舍建设方面,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经常下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指导学生宿舍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浓厚的学习风气和文化氛围,树立良好舍风。宿管部也会不定时的查寝,同时,推选出环境整洁、内涵丰富、氛围和谐的“百优寝室”。学院则将根据“百优寝室”的评选标准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进行初步提名,最终结果由学工办审核通过,予以表彰和奖励,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学生寝室的文明建设。

2acb6613b7f91b7f

(学工办曹蓓老师在讲话)

此次“双创”活动启动的目的是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打造养成教育的坚实基地,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和养成教育功效,提高学生学习和生活习惯素养,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构建起“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讯员:曹蓓 何柳

2020年11月27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