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二)____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作者:高伟 彭懿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IMG_20200925_102752

 

IMG_20200925_103012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对未来职业生涯做出良好规划。9月25日上午十点,我院在309学术报告厅和212教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就业办公室陈安锋老师主持,通过答疑解惑、定义分析与正确做法等几个方面,使新生明晰未来方向,对职业生涯有了初步规划。

陈安锋老师使用生动的事例,就2020级新生可能产生的迷茫与疑问展开叙述。对未来方向懵懂、对大学意义模糊以及学习与工作相冲突等问题,陈安锋老师带领新生逐步走出谜团,更深层次地反思自我,得出属于自己的答案。

陈安锋老师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与核心等基本概念,并明确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结合哈佛大学的跟踪调查,阐明有十分清晰的长期目标的人才会最大概率取得成功。对此,陈安锋老师对新生提出“确立人生目标,坚持梦想的道路以及正确规划人生”等要求。

对于大学生该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陈安锋老师从掌握专业技能、发掘特长与爱好以及多交朋友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陈安锋老师特别提醒新生,切忌“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地完成本专业所需知识,并积极开展课余活动,提高综合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我院新生提高自身素养,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用高效行动实现就业目标,过一个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