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六)____资助政策

作者:高伟 彭懿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作者 高伟 彭懿

9月25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309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资助模块黄静寅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目的了为了让新生更全面、深入了解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等相关知识。

黄静寅老师主要围绕资助八大类、贫困生库、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的申请条件、审核流程、材料提供、公示上报等内容展开。同时传达了国家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各项政策要求,接着重点宣传讲了国家和我省的教育精准扶贫和建档立卡相关政策,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自强自立、讲诚信、学会感恩回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学校和国家。

黄静寅老师针对生源地贷款、校园地贷款进行了重点宣讲,对生源地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区别,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还款渠道和还款政策做了详细解读,教育大家要诚信贷款、诚信还款、诚信做人。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大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学生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温暖,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理念,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