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五)____专业教育(工管大类)

作者:高伟 李家昊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所读专业的学科背景、学习方向和就职前景。9月26日上午8:30,我院在309学术报告厅和212教室开展了专业(工管大类)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朱文娟老师主讲。

首先,朱老师通过引入知名企业家罗振宇“与时间做朋友”的理念向同学们说明了每个行业都需要做时间的朋友,要求同学们做到追求创新和有朝气的新鲜事物与行业。通过案例阐述了工商管理是一个在现代社会不断发展且持续需要的一个专业,明确了工商管理专业是时间的朋友,是一个前景大好的专业,此番讲话坚定了同学们学好工商管理的决心与信心。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所开设的课程内容,并介绍了工管大类专业细分的四个方向,为同学们指明了考公、考研、创业、进企业四个大学后续生活的大走向,围绕四个大走向分析了学院能在这四个方向上为同学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并指出学院有开设学生创业中心、MBA硕士点等学生可利用的学院资源与优势。

最后,朱老师指出2020年大学生的命运要和国家和时代的命运相融合,顺应两个一百年历史之交这个时代大背景,讲到市场营销在疫情经济萎缩背景下成为了拉动需求的一门重要学科,物流行业在物理空间上的不可取代性,在开放二胎、人口数量增长的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新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学科背景、学习方向与就业前景,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坚定学习信念,度过一个充实有趣的大学生活。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