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为电商1802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sxy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班级管理和服务,保障网上教学顺利开展,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电子商务1802班于2020311630在本班网络群召开了以“自律学习、勇当大任”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级全员在线,班会由班主任刘宏老师主持。

首先班主任刘宏老师围绕“自律学习、勇当大任”这一主题展开了以下三点:

一是筑牢安全底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要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老师在班会召开之前与班上湖北籍的同学进行了通话,得之同学们在家状态很好表示高兴。

二是弘扬爱国主义,唱响青春奋斗主旋律。希望同学们能服从当地政府的管理,并积极配合,结合疫情来讲好家乡故事,提前构思好“讲好家乡故事 筑牢使命担当”主题社会实践方案。

三是不停课不停学,坚持主动学习与积极学习。32日起,学校启动在线教学,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在线学习,遵守网络课堂纪律,注意网络言行,利用这段时间,来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接着,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家线上学习的时间段,提出了六点要求:

1. 每天关注QQ群、微信群,在家静待学校通知开学,正式开学前,全体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违者将从严给予纪律处分;

2.按时参与完美校园健康打卡,每天如实打卡,配合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等的工作开展;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返校前如实填报相关详细信息;

3.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坚决做到不随意外出、不参与聚会;

4.严守个人卫生,保持营养健康,保持良好情绪,坚持科学作息,加强室内锻炼;

5.尽快从假期模式切换成学习模式,调整好进入学习的状态;

6.认真上好网络课,同样做到不旷课、迟到、早退等,注意网络文明,尊重教师及其知识产权,树立清朗网络环境。

班会最后,刘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感恩每一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英雄,感谢每一位做好疫情保障的战士。要铭记当疫情来临,病毒肆虐的时候,是他们舍生忘死奔赴生命前沿,为人民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正是有了他们的顾不上自己回家,才换来我们的平安在家。自律学习,勇于担当。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宏老师还留了个小作业给同学们,总结我们假期的每日小时光,每位同学在下次线上班会进行分享,下期班会再见!(电商1802班刘奕伟)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