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守绿意----商学院庭院种下100棵葡萄苗

作者:曾盼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最好时节。

202034日下午,在我校特聘教授浙江省钱江学者曾静平倡导下,100多棵葡萄苗,一个下午,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学工办老师代表与曾教授戴着口罩,保持距离,开展了一次特殊时期的义务劳动,同志们相互协作,从挖坑整地、栽植树苗到扶正压实,各道工序一丝不苟,整个植树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热烈有序的劳动,一起种植,100株葡萄树苗在学院院庭顺利安了家,原本空旷的场地通过栽植将变成了一片小树林,疫情后校园更加变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据悉,商学院为了加快“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目前正在与曾静平教授合作,组建科研团队,探讨我国高校实践 “园长制”、“湖长制”的研究,一方面让高校校园更加生态环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战略;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大学校园的土地资源,增加观赏和经济双重价值。在与商学院进一步研究合作过程中,曾静平教授认为商学院是一支有活力、有潜力的团队,为了进一步有利于开展科研协作和加深增进感情,并践行“园长制”理论,曾静平教授特意请示校领导同意,自己捐赠了100棵葡萄苗,并指定在商学院教学前庭栽植。

此次植树活动大大增进了学院团队合作与老师们的感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既根植了绿色,美化了环境,也根植了幸福、健康和希望,很有纪念意义,不久将来,同学们在美丽的商院葡萄林下勤耕苦读,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断增强同学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校园。(曾盼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