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新生班级成功开展“诚信·感恩”和“三创”主题班会

作者:高伟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促进学生全会面成长成才。根据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开展好1011月份主题班会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我院19级新生班级在1011月份成功开展了“诚信·感恩”和“三创”的主题班会。

一、“诚信·感恩”主题班会

我院采取了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了“诚信·感恩”主题班会。将19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组,每组3-4人,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选出班级评分最高的一组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9组,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2个。

11519时,我院“珍爱生命,感恩有你”生命教育主题班会PPT演讲初赛以班级为单位在我院教室成功举办,每个班级由一名老师和两名团学会学生干部作为评委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产生9组学生进入决赛。

112614时,成功进入决赛的9组学生经过20多天的充分准备,终于迎来了“珍爱生命,感恩有你”生命教育主题班会PPT演讲决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生处王志强副处长、校心健中心晏磊主任、龚文霞老师,我院刘宏书记、杨剑副书记、院团辅室刘伟老师、19级辅导员高伟老师和其他班主任老师出席。

 

参赛各组学生风格和特点各不相同,形式多样,表现都很出色。经过紧张而精彩的比拼,最终工管大类1902班获得一等奖,信管1901班、工管大类1906班获得二等奖,工管大类1903班、工管大类1904班、工管商1901班、信管1902班获得三等奖,工管大类1901班、工管大类1905班获得优胜奖。

初赛

1111.jpg

 

 

 

“珍爱生命,感恩有你”教育主题班会PPT演讲初赛现场(部分)

2222-1.jpg

2222-2.jpg

 

 

“珍爱生命,感恩有你”教育主题班会PPT演讲初赛现场(部分)


 

决赛

3333-1.jpg

333333-2.jpg

 

 

 

 

“珍爱生命,感恩有你”教育主题班会PPT演讲决赛现场照片(部分)

 

“珍爱生命,感恩有你”教育主题班会PPT演讲决赛合影留念

5555.jpg

 

 

“珍爱生命,感恩有你”教育主题班会PPT演讲决赛获奖选手和领导合影留念

 


 

二、“三创”主题班会

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我校关于学风建设以及创文创卫的工作要求,我院结合学校下发的“三创”活动方案及要求,在19级新生班级中召开了以“三创(优良学风、创文明社区、创卫生宿舍)”为主题的班会。创优良学风重点强调了无手机课堂和三率(课堂到课率、抬头率、前三排就座率);创卫生宿舍重点强调了宿舍卫生和安全;创文明社区重点强调了和谐的宿舍环境、融洽的人际关系、积极的学习氛围、良好的生活习惯等。

6666.jpg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