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倾力合作,共育商学英才(系列报道二)----市场营销1802班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周应兰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5月10-23日,我院市场营销专业1802班学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本次实习得到了湖南健坤教育科技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校企倾力合作,共育商学英才。

湖南健坤教育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全产业链教育服务综合体,也是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实习基地,历年来对商学院学生实习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还会提供资金上的支持,包括交通补贴、实习工资、免费工作餐等。

在实习之初,公司分别组织了实习见面会和开幕式,在会上邓娟总经理就健坤集团的发展,企业文化理念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使学生们对健坤集团的组织结构、品牌文化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整体认知。

实习开始,公司根据学生提交的简历和实习意向,分别在株洲健坤潇湘高级中学、健坤工业研学基地和健坤新课堂三个校区安排相应的实习岗位,由各部门负责人担任实习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实践进行一一指导。与此同时,公司还制定了相应的激励制度和严格的考核制度,在充分挖掘学生潜力的同时,对实习进行全程监督管理。

通过电话营销、调研地推、视频剪辑、方案策划、课程教学、统筹比赛事宜等一系列实习工作,同学们感受到自己内容输出能力、资料搜集整理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学会了如何在实践中变通,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还有要真诚负责地去对待每个任务。

23日晚,在健坤新课堂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同学们就自己的实习工作和成果进行汇报,各负责人就同学们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给出建议,会上还对业绩考核最为突出的6位同学进行嘉奖。

最后,营销系主任杨金海博士和健坤集团邓娟总经理对此次实习进行总结。双方对此次合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创造机会和平台。

此次实习任务的圆满完成,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和严肃认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还加强了校企在商学人才培养方面的通力合作,对我系丰富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为建设国家一流市场营销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场营销周应兰)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