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实习工作圆满结束,我院又增添一家企业实习基地

作者:教务办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20181112日下午2点,在株洲高科火炬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动力谷研发中心)举行了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的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王欢芳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建设副院长、刘艳华主任、宾厚博士、株洲高科火炬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张银达总经理、张一君经理等同志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之后,工商管理1601-1602班进行了实习课题竞赛,多支参赛队伍围绕工业旅游和社区商业项目主题展开角逐,参赛课题极具创新,机器人教育、零售新模式、航空工业旅游等等,精彩纷呈。此次实习课题竞赛是工商管理专业在新国标视野下对实习模式的创造性探索,也是工商管理专业项目式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研究成果的又一次成功市场推广。

双方举行揭牌仪式

颁奖现场

 

课题竞赛现场

 

工商管理系一直重视实践教学、花大力气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在院领导的重视下,工管系在6月份就召开实习专题会议,全系老师以主人翁姿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献计献策。通过会议,大家对实习工作统一了认识,并勾画出实习基本框架。10月中旬,十位实习带队老师经过三周紧锣密鼓的准备,确定了实习计划与具体步骤。

10月底到11月,工商管理系大三和大四两个年级共有10个班分赴各企业进行业务活动实习和专业实习,大三2016级同学在湖南高科园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创)实习。园创是高科集团三大子公司之一,下辖全资子公司5家,控股子公司8家。此次实习,大三的1603班分赴高科一站式服务中心、业务发展部(社区商业课题组、有声书吧项目组)、党群综合部,1604班在株洲高科火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实习,1605班在高科物业(企业物业)实习。实习形式有职能科室一对一跟岗实习、小组项目实习。大四1501-5班的实习单位有苏宁物流、株洲家博大家装、伟大集团、湘火炬股份有限公司和高科集团(品质管理部、工程事业部)、北汽集团等。实习形式有业务顶岗实习、跟岗实习等。此次实习得到了公司极大的支持,如伟大集团将班上同学们分到集团的14个部门和子公司,社区商业课题组和工业旅游课题组都有专门的企业导师全程指导,并愿意提供创业基金,将实习成果推向市场。

北汽集团实习图

一站式服务中心实习合影

家博大家装实习图

苏宁物流公司实习中段沟通会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