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商学院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综合实验室)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创业实训系统1)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创业实训系统2)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图片文字说明

1、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简介:

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是以创业之星为教学支撑软件,以70台电脑为硬件的商科类专业实验室。该实验室的企业经营模拟软件-创业之星通过对真实企业的仿真模拟,让学生在虚拟的商业环境中体验真实的创业管理过程。学生先组建虚拟企业,每名成员分别担任虚拟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研发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岗位,并承担相关的管理工作。团队成员通过对市场环境与背景资料的分析讨论,完成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各项决策,包括战略规划、品牌设计、营销策略、市场开发、产品计划、生产规划、融资策略、成本分析等。团队成员努力实现虚拟企业既定的战略目标,并在所有企业中脱颖而出。

2、综合实验室简介:

面综合实验室面积168平方米、设备80台,主要面向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及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所开设实验课包括:电子商务概论、电子政务、绩效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调查与分析、社会调查方法、数据库原理、运筹学、计量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等。教学软件包括营销之道、客户关系管理系、绩效管理及人员测评系统等软件。
   自2014以来,该实验室每年都承办创业大赛活动,并派出精英团队参加全国“学创杯”创业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商院的学生2014年获得省赛一等奖,2015年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2016年获得全国大赛一等奖,2017年获得省赛一等奖,同年还获得湖南省第二届“新道杯”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创业活动,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增强创业自信心。


3、ERP实验室简介:

ERP实验室是以用友企业管理软件ERP-U8为教学支撑软件, 以70台电脑为硬件的商科类专业实验室。本实验室采用案例教学、任务驱动的教学方式,集成动画、PPT、word等多种教学资源,支持学生随时随地自主学习。本实验室ERP教学内容涉及财务、供应链、人力资源、生产制造等企业管理各个方面,同时内置企业信息化项目实施全仿真案例,不仅能使学生理解与掌握ERP人财物、产供销的各个方面,还能让学生通过模拟项目实施达到ERP中级信息化工程师水平,为学生从事企业管理,特别是信息化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