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3月2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在416会议室开展。全体在家院领导参加,党委书记谭辉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谭辉领学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并作中心发言。他认为,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繁重,需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中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作中心发言。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用事实证明了这一政治制度是民主的、有效的,凸显了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形式和内容有机统一。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发展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副院长陈建设、邹筱,党委副书记徐慧娟依次作交流发言。

谭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创造与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辛探索的结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与时俱进是统一的。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在实践中身体力行,三要将思政贯穿教育全过程。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谭  辉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