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微宣讲:王前博士来院宣讲株洲工业发展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学“四史”讲“四史”。10月13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王前博士应邀来我院宣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株洲工业发展》。院党委副书记徐慧娟主持讲座。全体行政人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前围绕“成就: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株洲巨变”“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株洲工业发展路径”“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株洲工业发展经验”三个方面的内容,生动再现了建国以来,株洲市从一个乡村集镇发展成为南方工业重镇、从传统工业基地成功升级为创新高地、从内陆城市发展成为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个城市的筚路蓝缕的蝶变过程。无论是崛起奠基阶段、轻轨重生阶段或是迈向高质量阶段,株洲始终敢为人先、敢为城先,做到了坚持工业与市场化互动,敢破敢立、敢进敢退,以强带弱、以大领小,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积累了中央和地方叹为观止的“株洲经验”,而株洲市本身也跻身全国宜居幸福指数排行榜前40个城市之一。

讲座后,徐慧娟作总结讲话。她感谢并高度肯定了王前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本土发展变迁史的盛宴,同时指出,宣讲不但集中揭示了一代代株洲人的奋斗史,掀起了大家的回忆热潮,也使我们深感如今拥有13条产业链的制造名城、幸福株洲来之不易,其赋予的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都使我们更加地感恩党的领导、党员群众的无穷力量。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刘国民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