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微宣讲:李正军教授来院宣讲从党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学“四史”讲“四史”。10月13日晚8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宣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院党委书记刘国民主持讲座。全体辅导员、部分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李正军带领听众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进历程,围绕“为何:百年党史中为什么会有智慧和力量”“有何:百年党史中究竟有什么智慧和力量”“如何:学百年党史怎么样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具体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百年党史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作用,在彰显百年党史之足迹记录和启示未来之道理的同时,也科学分析了百年党始中蕴含的“涵养历史思维”“把握历史大势”“担当历史责任”等宝贵智慧与精神财富。讲座中,李正军结合人生经验、教学实践等,从学生关心的实际出发,就如何从学好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指导。

刘国民在总结中认为,李正军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上接天线,既有历时的宏大时空视角,站在全党全国全局的高度勾勒出我们党的百年奋进历程所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又脚踏实地,下接地气:既结合了当代青年的实际,又饱含了满满的工大元素,启迪和激励我们工大学子如何“从历史经验中探寻规律”“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真知”“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养分”“在时代洪流中搏浪前行”。他勉励我院广大学子珍惜并努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争做勇挑时代大任的追梦人,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刘国民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