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杨得志故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株洲市渌口区杨得志同志故居,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谭辉,院长王欢芳,副院长刘中艳、邹筱及三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

全体党员瞻仰了杨得志将军铜像,随后在杨得志将军后人的讲解和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杨得志将军故居及生平事迹陈列展。杨得志将军生于一户贫苦铁匠家庭,从小受尽欺凌与剥削,但他不甘压迫,毅然参加湘南起义部队,立志为工农谋翻身,留下了飞兵破乌江、奇袭八公桥、决战上甘岭等卓越战绩,从一名战士成长为了新中国任期最长的总参谋长,先后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杨得志将军忠于党、忠于人民,在他戎马倥偬的一生里,是献身革命、开创奋进的精神,是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是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在陈列室学习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扩大集中研讨会,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学习活动中,副院长邹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并作中心发言。副院长刘中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并作中心发言。

院长王欢芳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她表示,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真正正地学习红色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要学习焦裕禄这样好的干部的共产党员精神,勇于正视问题,主动到一线去倾听他们的声音,对照问题清单,解决问题,落实任务,用学习党史推动为师生办实事,促进商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其他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体会,开展了研讨交流。

谭辉作总结讲话。他提出, “学史崇德” 一是要学习对党忠诚的大德。学习党史,就要学习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二是要学习为师生造福的公德,要学习革命先辈救国救民的初心,始终牢记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本和血脉在人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要学于克己奉公的私德,在严私德上下功夫,明是非、识良莠、辨美丑、分恶善、晓荣辱、知行止,慎独慎微,严于律己,以俭养德,廉洁齐家。

随后,在杨得志将军的铜像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誓言表达出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曹荣芳)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