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报告会在我院309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师生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主题宣讲报告。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谭辉主持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cf1af9c36949e0c525e522f0d9b4baa

报告会上,副校长佘朝文教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回顾学校发展史、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力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五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深入阐述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报告中他强调,当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推动湖南工大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属于这个伟大时代、属于我们工大人的新的历史篇章!

谭辉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这场高容量、高质量的历史辅导,带给我院师生的是学好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政治自觉、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以及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他代表院党委及全院师生,向佘校长带来的这场精彩宣讲表示感谢。他对在座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在实践中学。要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为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三是有目标地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听完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思想上、认识上、党性修养上都有了很大收获。

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贺红香老师这样表示:“通过学习,我看到了,从党中央到地方对党史学习的重视和我们学校对党史学习的重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史命,我们要忆苦思甜,要居安思危,要有大局意识。要守好老革命打下来的江山,要兴国、富国、强国。”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廖名岩老师激动地说:“佘校长的宣讲,从宏观到微观、从建党大业到强国大业,旁征博引,高屋建瓴,引人入胜,感人心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王慧霖同学则表示:“百年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佘朝文教授的生动讲解让我们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跟党走,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曹荣芳)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