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成功举办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陈曦琳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鼓励在校生奋发进取,做好自身规划。5月26日上午,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在商学院309召开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会。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朱文娟、系支部书记王超、副主任刘阳、学工办19级辅导员罗正友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天驰、肖佳、夏颖洁、刘国栋、张唤、田芳婉、肖诗韵、刘海涛、陆晓娟九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围绕考研、就业、考公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与经验为学弟学妹们作经验分享。

马天驰、肖佳、夏颖洁、刘国栋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针对考研的时间安排、择校选择、学习方法、心态调整和复试准备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疑惑。马天驰着重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提到“要学会量化工作,懂得任务拆解”,精确的计划更能让自己投入学习。肖佳以自己跨考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择校及专业选择的经验,她告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未来就业目标、家庭所在地等方式选择自己的考研院校。夏颖洁对考研时期的作息时间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她希望考研的同学都能注重劳逸结合,按时休息。刘国栋则表示要学会通过对自我全面分析定位,选择合适自己的道路。

张唤、田芳婉、肖诗韵分享了各自的就业经验。张唤建议大家在大学前期应该要注重自身的Word、PPT等Office工具使用能力。田芳婉就提前准备好简历,完善简历信息进行了分享。肖诗韵则建议大家无论选择考公或考研,都应在秋招时找到合适的工作。

刘海涛分享了自己央国企面试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加强自身的沟通管理能力,丰富自己的经验。陆晓娟通过分享自己的考公面试经历,建议大家提前且认真学习系统课,整理错题,反复琢磨;注重在平时培养自身逻辑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在场的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学弟学妹们的疑惑,各位同学都表示收获良多。

学工办19级辅导员罗正友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形势及我院考研数据,并建议同学们及时向老师反映自己的情况,主动沟通,有困难及时寻求帮助;另外,在考研前可以先选择一份保底工作,有助于缓解后期考研压力。

最后,朱文娟作总结讲话。她对九位优秀毕业生同学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机会,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并做好自身规划,努力前行。

本次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引导了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做好人生规划,激励着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奋斗,践行当代青年敢想、敢做、敢闯的使命和精神,成为有梦想、有理想、有作为、有文化、有担当的年轻人。



人力资源管理系陈曦琳供稿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刘国民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