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副校长佘朝文率队赴田心高科园调研

作者:钟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就业是民生之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

和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

学校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

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

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学校全方位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8日下午,由副校长佘朝文带队,前往田心高科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交流座谈会。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8bad2368acfb28024a433db6dd0cf2e

田心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罗佳首先介绍了田心高科园的发展历程、园区布局、企业特色优势等情况。他表示,田心高科园与湖南工业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就职于园区企业的大学生数量众多,总体呈现出综合素质较高、专业能力较强、成长速度较快等特点。他对湖南工业大学为园区企业培养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837d2dedd739e40e2bc1c5a33df008e d4395d7f0029fbc4dd2db3bdd29dae8

佘朝文副校长一行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株洲中车天力锻业有限公司、株洲中车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株洲联诚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株洲九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株洲福德轨道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博轩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9家用人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开展专题座谈。

1c02bdbfa26ae7b3a12e47be6217234

佘朝文副校长向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就本次座谈会的主旨、学校办学治校概况、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和我校毕业生的特质等进行了介绍,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并围绕学校强化就业优先举措,加大拓岗支持力度等重点工作做了说明。随后,就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共建、课程开发、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政校企三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f9f3e7a7266e23b1b7d94014bf60162

商学院党委书记谭辉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向企业着重介绍了商科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及亮点。他表示,商学院会充分吸纳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结合用人单位的需求与要求,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到园区企业的各项招聘活动中,努力为地方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同时也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各园区企业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实现就业合作常态化,共同培养出“企业用得上、留的住、用的好”的复合型人才。

各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概况、近年来在我校的招聘情况以及我校学生在企业中的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他们认为工大学子专业基础扎实、德才兼备,更是企业急需的人才,希望未来进一步与对口专业、对口学院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开发企业实训课程,并纷纷表示会努力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助力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8c61bb71ee6d245112d2c3dc6cea3af

石峰区常委、常务副区长敬华兵对佘朝文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敬华兵表示,将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加强为企业服务、为人才服务的力度,优化提升人才生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加强政、校、企合作,完善配套服务等软环境;在平台搭建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实训基地、成立人才培养中心等方式方法,开设实用技能课程,让毕业生从校园到企业实现无缝对接;在谋划、布局未来上下功夫。结合长、短期发展战略,做好规划,形成完善的制度,构建常态化人才培训机制,建设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高地。

学校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校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访企拓岗,拓宽就业合作渠道,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要求,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钟帅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