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知识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曹蓓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2020年10月27日,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曹蓓老师在商学院309报告厅开展《团情知识》讲座,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团干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在于丰富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团干的团情知识。讲座初,曹老师通过播放微电影并结合自身经历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工作生活,并以介绍五四运动为出发点,展示了共青团的创建历史,使各团干了解到共青团名称的演变过程,建团初期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以及各代表大会的概括和意义,并指出共青团是具有先进性、群众性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强调全体团干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要做到政治上坚强、学习上刻苦、工作上勤奋。随后,拓展介绍了团旗、团歌、团徽、团员证的意义,丰富了团干对共青团的了解。最后,播放了微电影《我是共青团员》让大家发现了不同人对共青团的想法和态度,使得全体团干更为共青团员这个身份感到荣耀。

本次讲座进一步广饶团干们的积极心态,使团干们得到精神上的升华,加深团干们对团史团情的了解,提高团员意识,增强团员责任,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热爱党、祖国、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加坚定了学生干部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团干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深度;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思维;虚心学习经验,善于总结不足,打造出优秀的团学会。

曹蓓

2020年10月27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