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张家界莓茶(天寿岩)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桥头村召开

作者:湖工大商院青年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发展桥头村莓茶特色产业,湖南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桥头村小分队于78日下午两点在桥头村会议室举行了桥头村天寿岩莓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参会人员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党委副书记杨剑、学工办主任文思明、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曾盼、学工办辅导员刘旖、桥头村党总支书记张登科、村主任刘纪平、副书记王金玉、秘书高忠红等领导以及三下乡桥头村小分队全体志愿者。会议由刘宏主持。

张登科首先介绍了桥头村的发展状况以及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提出全体参会成员帮助莓茶走出大山,走出张家界,言辞之间充满了对带领所有村民奔向美好未来的期待,表达了对三下乡桥头村小分队的感谢,期待与同学们碰撞出更多想法与意见,为桥头村脱贫攻坚的进程出一份力。

高忠红围绕特色产业“天寿岩”莓茶的种植、采摘、加工、倾销过程展开讲解,重点对莓茶生活的独特环境、优秀功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莓茶,俗称土家甘露、神茶,药学名为“显齿蛇葡萄”,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份黄酮类化合物,经科学考证,该植物在四大冰川后,仅幸存于张家界原始森林,生长在海拔800-1500米红砂岩云雾山中,其环境未受任何污染,是《本草纲目》遗漏的奇世珍宝。提及桥头村目前莓茶的生产情况,高秘书说到,村里已经将生产方式由手工炒制转变为机械制茶,这样不仅能够提高产量,还可以减轻劳动强度,降低成本。但是目前“天寿岩”莓茶仍然面临着几大问题,例如品质与知名度极不对等,定位不明确,受众不清晰等等。

1111.jpg

 

全体参会成员集思广益,进行激烈的讨论,为莓茶产业的发展各抒己见,针对每个想法的合理性与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最后得出了几个质量较高的方案。会议提出今后与桥头村建立院村、院企合作关系,每年举办一场“天寿岩”莓茶营销大赛,逐渐提高莓茶的知名度。参会成员还提出了运用新媒体互联网+方案,通过知名度高、流量大的直播平台,向外界直观地展示出莓茶种植的优良生态环境和标准卫生的生产技术,打开莓茶倾销的大门。会议最后就莓茶的定位与发展提出打造“天寿岩”品牌,既打造高端品牌,又走平民路线,针对不同的人群打造出不同的定位与包装。参会的村领导对这些建议啧啧称赞,表示十分满意。

整个研讨会进行了近两个小时,会议过程中,全体成员的参与积极性都非常高,展现出湖南工大学子的水平与风采,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真诚与智慧,提出的富有建设性、创新性的意见与建议与村领导形成了共识,桥头村天寿岩莓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收获颇丰。

策划:商学院团学会

文字:周宜煜

图片:摄影组

编辑:曹阳

审核:刘宏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