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走进桥头调研莓茶扶贫产业

作者:湖工大商院青年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际,在桥头村开展了有关脱贫攻坚情况调研活动,201976日,17名服务队队员们身着土家族、白族服饰,来到了桥头村听岩莓茶种植基地和生产加工基地,亲自体验莓茶种植与加工。中国保利集团湖南省公司总经理覃伟、桥头乡党委书记王剑刚、桥头乡人民政府乡长陆璐,桥头村书记张登科,扶贫专干熊金花一同参加了此次莓茶考察活动。

111111.jpg

 

据悉,桥头村于2018年采用“村支两委干部+村集体+以建档立卡户为主的农户”共同参股分红的模式,成立了听岩种植专业合作社,随后在原有合作社的基础上,修建了莓茶加工厂,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成立了张家界天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现了由莓茶种植到莓茶加工的全产业链,莓茶产业已经成为了桥头乡的特色产业。

222222.jpg

 

服务队首先来到了莓茶种植基地实地考察,经张登科书记介绍,听岩莓茶生长在海拔55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14℃,昼夜温差大,山峰层叠、云雾缭绕的山地里,目前基地种植有200多亩,是一种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具有香纯持久、汤色明亮,饮后甘甜爽口、回味无穷的特点,是一种新兴的茶叶品种。随后服务队亲身体验采摘莓茶的过程,开展了为期一小时的莓茶采摘比赛,张登科书记作为裁判最后宣布最佳采摘手为金丽娟同学。

333333.jpg

 

采摘完莓茶后,服务队将所采摘的莓茶送到了莓茶生产加工基地加工,近距离了解莓茶杀青、揉捻、凉青、烘干、包装等工艺步骤。加工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莓茶是村里精准扶贫产业,合作社由村里的建档立卡户自愿加入组成,大家一起共同经营,为的是让老百姓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目标。

444444.jpg

在考察莓茶加工厂的过程中,刘宏教授与覃伟总经理、王剑刚书记、陆璐乡长就助力听岩莓茶走出大山交换了意见,覃伟总经理希望能够跟商学院开展合作,共同筹办“保利杯”营销策划大赛,王剑刚书记和陆璐乡长希望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团队能够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有针对性的为桥头村听岩莓茶设计推广方案,助力听岩莓茶走出大山。听了他们的讲话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聚焦扶贫产业,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祖国70周年献礼,为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策划:商学院团学会

文字:何伟良、吴俞京

图片:摄影组

编辑:曹阳

审核:刘宏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