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

作者:曹蓓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广泛征求学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16日晚8点,学院在3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学生对院级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院党委书记刘宏、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欢芳、副书记杨剑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刘宏书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刘宏书记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真实需求,促进学院教学、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座谈会上,来自各年级、团学会和学生党员的18名学生代表进行了自由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及所在专业课程建设情况对学院的建设发展、软硬件设施、后勤保障、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有同学建议学院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全面考虑学生大学四年的课程均衡布局;有同学建议学院创新思政课程教学形式,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融合;有同学建议学院创新实践平台,增加实践教学环节,为本科生自主进行实验探究提供机会;还有学生代表就校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诸如建设校园安全环境、监管学校食品价格及增加体育锻炼场地、及时维修学生宿舍设施、加强安保力量等。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刘宏书记在听取了与会学生代表的发言与建议后讲话指出,各位同学积极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献言献策,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注关心,对大家的真诚和坦率表示赞赏;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的理解、支持和包容。他表示,学院将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分类,反馈给相关部门,尽快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环境。他希望同学们继续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院管理、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后勤服务等,提出更多合理化、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学院作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求参会学生干部充分发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精神,通过自身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学,珍惜大学生活,努力成长成才。同时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人民(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为尽快制定方案,及时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在期末考试和新年来临之际,院领导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

学工办曹蓓供稿

 

 

座谈会现场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