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建“七一工程”创建活动启动(2图)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7-04-05 点击数:

我院学生党建“七一工程”创建活动启动

5月16日晚,我院举行学生党建“七一工程”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唐未兵,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248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从四名学生辅导员手中拿到了一本“七一工程”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成长手册,他们将按照培养考核的要求,开始全程记录自己在校期间每一年度中认真履行对党组织承诺。

本次活动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学生党建“七一工程”创建活动仪式结束后,学院特邀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给同学们开启党员成长第一课。也是学院党委创新和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唐未兵书记作为商学院的联系校领导,以学者、师者、领导者的多视角,为同学们解读《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同学们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重视品格塑造,有所为才能有所不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丽华对“七一工程”成长手册进行了解读。“七一工程”的完成质量,将突出“三三联动”的区别对待,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考核的特色和实效。

一是三类群体区别对待考核结果。成长手册完成情况与入党积极分子能否按期确定为发展对象挂钩,与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挂钩,与正式党员能否参评校级及以上“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挂钩。

二是三类群体区别对待活动要求。在活动内涵及活动要求方面,三类群体予以区别对待,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从三类标准的不同的七个方面要求进行考核,逐步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三类群体分类指导实施。“七一工程”成长手册确定专人指导。入党积极分子由学生党建工作专干负责指导实施,预备党员由年级学生辅导员负责指导实施,正式党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指导实施。

院学工办供稿

(图一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为商学院学生上党课)

(图二 学院定制的“七一工程”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成长手册)

学院新闻2017-05-17学工办发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