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见真情,寒冬棉被寄爱心——商学院慰问留学生纪实

作者:陈支武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20181211日傍晚,尽管室外温度已经接近零度,但商学院302会议室却暖意融融。商学院留学生慰问座谈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今年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首次招收学历国际学生,2018年入校学生共9名。分别来自摩洛哥、津巴布韦、也门、加纳、埃塞俄比亚、几内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国家,均为一带一路国家学生,大部分来自非洲。初入校园时,他们没有感觉到不适。但随着冬天的来临,相当一部分学生出现不适,患病人数明显增加,并且学习中的问题也开始显现。学院领导了解情况后,决定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赠送一床棉被。

     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王欢芳博士,党委副书记杨剑、副院长陈建设博士、副院长刘中艳教授、副院长邹筱教授、班主任陈支武教授均出席了慰问与座谈活动。座谈会由分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刘中艳副院长主持。会上刘宏书记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各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们是所在国与中国友好关系的使者,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践者,是未来派出国未来经济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人才队伍。他勉励留学生们好好学习,注重身体,并表示商学院将为留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

     留学生们用英语夹带着生硬的汉语表达了他们对商学院的优越学习条件和领导们营造的“家的温馨”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当好自己国家与中国友谊传播的使者。晚18:30慰问座谈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园满结束。

 

QQ图片20181214161727.jpg

 

 

 

QQ图片20181214161345.jpg

 

 

 

 

                                              陈支武供稿

                                              20181212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