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推进会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商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1月22日上午,商学院在309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推进会。社科处处长田定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创新与创业学院院长温辉教授、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商学院2020年科研工作总结,由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教授支持。副院长刘中艳教授从学术讲座活动、产教研融合、平台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与管理等方面对商学院2020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科研工作成果、指出了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同时,还公布了科研之星和科研先进个人名单。最后对2021年度商学院国家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第二阶段为学术讲座阶段,由副院长刘中艳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教授做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技巧与规范”的专题讲座。王院长结合两次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书,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的变化、如何选题、如何设计与如何规范做了一堂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学术讲座。

第三阶段为社科处处长田定湘教授对商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会做主题发言。田处长高度肯定王院长的学术讲座,对商学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并鼓励教师们积极投身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中。随后,田处长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提出了5点要求,他认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选题是关键,前期成果是基础,论证是重点,创新是灵魂,文本要有亮点。

副院长刘中艳教授最后总结,本次会议紧凑和高效,是一次求真务实、谋划发展、明确目标、开启新篇的大会。大会为老师们的科研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强化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号召年轻的博士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精心打磨国家项目申报书,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才华,成就自己,成就学院,成就学校,为奋力谱写商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