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朝文副校长出席“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

作者:张运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湖南建坤集团董事长,湖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李征石做客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在崇信楼309报告厅做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趋势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王欢芳院长主持,学校党委委员佘朝文副校长,社科处处长田定湘、商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董事长从“黑天鹅”事件与“灰犀牛”事件入手,分析了欧洲黑死病、美洲瘟疫、西班牙大流感等事件的意外性、必然性与重大影响,他认为每一只黑天鹅身后都蹲着一头灰犀牛;随后,借用“25号宇宙”实验分析了2020年新冠疫情,他认为疫情虽然是灾难,但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对人类发展起到了警示作用。同时,李董事长利用历史事件分析了目前中美对抗的必然性。讲座最后,他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机遇。他表示:在从富到强的新发展阶段,我们应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要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自己;在大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要在不稳定和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

社科处田定湘处长对李董事长的精彩演讲进行了点评。田处长高度肯定了李董事长的讲座,认为讲座内容详实,演讲风趣幽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王欢芳院长对李董事长的演讲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图片包含 人, 男人, 室内, 行李描述已自动生成

科研办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