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庆教授出席商学院“Business Seminar ”学术讲座并分享申报国家社会科学项目经验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9日上午10点,由商学院举办的“Business Seminar ”学术讲座2018年第6场在商学楼302会议室举行。本期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郭国庆教授分享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讲座由社科处处长田定湘教授主持。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教授首先强调了选题要有创新或新意,应符合科学基金资助范围与学科性质,并提出“三要”:要有科学意义与学术价值、要有学术上的创新性、要发挥自己的研究基础与学术优势。其次,郭教授归纳了研究方案与内容创新的表述基本要求:即有限目标、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力求创新。此外,郭教授也指出:在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并进行可行性分析时也要对方法上的创新加以阐述。

郭国庆教授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评审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丰富。郭教授的分享提纲挈领,不仅高大上,而且接地气,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科研办

2018910

BS郭国庆.JPG

 

bs郭国庆2.JPG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