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圆满完成22级认识实习工作

作者:张爽 时间:2023-04-16 点击数:

 

为践行高级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4月10日-14日,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工管大类2205-06班的认识实习工作,在朱文娟、曹春丽两位老师带领下,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历时一周,现已圆满完成。

“请进来”——专家引领、授课促成长

一是把株洲海关的官员“请进来”给同学们讲如何发挥海关职能、服务我国及我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把株洲市商务局的官员“请进来”给同学们讲如何结合株洲实际发展外贸新业态。

“走出去”——实践参观、体验谋发展

一是让同学们到株洲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观学习,听人力资源领域的企业高管讲当前大学生招聘、就业与职业规划问题;二是让同学们到株洲市规划馆参观学习,了解株洲城市规划、产业布局、发展战略和历史文化等,感受“神农福地 制造名城 动力之都 幸福株洲”的脉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对商学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不仅更加有利于今后有针对性的学习,也有助于早日规划好工作学习目标,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足准备。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并重的形式,不断加大与企业合作沟通交流的力度,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探索,目前已取得了良好的的成效,学生们受益于该模式,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实践中得以提升。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系将继续在此模式上努力创新,追求超越,不断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系张爽供稿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刘国民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