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心声交融——工商管理系成功召开16级工商管理毕业班师生网谈会

作者:廖名岩、1604班刘凡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514日下午,在工管系宾厚主任、廖名岩支部书记的统筹组织安排下,胜利圆满召开了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5个毕业班班委会成员及其班主任网上座谈会(腾讯会议)。会议主要议题为毕业班同学目前就业、心理、思想及四年来的教学反馈与交流。旨在了解毕业同学们目前的就业心理压力、思想状况、毕业需求及教学反馈建议,帮助同学们就业,疏解同学们疫情导致心理焦虑,指导同学树立正确地“三观”,并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

会议还就16级工管系毕业学生就业情况交流并再次进行动员,我院16级工管系共158名应届毕业生,其中工管1601班共31人,1602班共29人,160330人,1604班共31人,1605班共37人。因为新冠肺炎等多种原因目前就业压力较大,形势不容乐观。会议再次进行总动员,要求同学们积极就业,在学校、社会的大力帮扶下勇于担当,敢于就业,当得知有部分同学正在准备考研复试二战、考公考编、其他同学也正在积极找工作,会议对此进行充分肯定,同学们也互相交流了就业经验体会;

会议对学院老师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反馈与沟通,普遍认为学院老师都很优秀,授课方式新颖别致,激起同学们的兴趣,教师很注重互动,课堂学习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到课率都很高;更多老师在教学时会运用一些有意思的案例和学生实操的团队小游戏来引出教学主题,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上课的积极性。同时同学们从实际出发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如创业类的课程课时的合理安排,商学院开设了双创班,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双创班加以提升;学期课程安排上比如技术经济学,里面涉及到一些大三才学的内容,建议放到大三学习,可能效果会好很多;线上教学建议老师的讲课尽可能放慢节奏,让同学们更能较快的接受新知识。

会议通过150分钟的同学们一一反馈,班主任声声对答、师生心心相应、心声融通。各班主任(1601班刘琦老师、1602班王映霞老师、1603班徐亚纯教授、1604班欧政成老师、1605班刘中艳教授)全面认真听取同学们的积极踊跃的发言后,一一悉心辅导,谆谆善诱的教诲,语重心长的教导,指点迷津,让同学们焦虑的心一下豁然开朗,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这“非常时期”先就业,后择业,宁静致远。同学对母校及老师教学予以高度总结,感恩各位老师四年来谆谆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廖名岩支书记与大家共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祝福毕业同学们“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最后宾主任做了高屋建瓴的总结,同学们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廖名岩、1604班刘凡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