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华副校长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共商新学期工作

作者:吴俞京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420日上午,新学期学院机关教职工第一天上班,王利华副校长早早来到学院看望我院工作人员,并出席学院党委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与大家共商学院新学期工作。党委书记刘宏主持中心组学习。

 本次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由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邹筱领学,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围绕如何深刻认识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必须稳字当头,增强必胜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如何深刻认识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如何抢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我校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中国包装事业和湖南省以及株洲市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刘宏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内容,落实20202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在全院党员开展好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活动,确保全年工作、学习、任务落地见成效。

 王利华副校长结合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对商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提高对新冠肺炎防控的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巩固目前学校取得的防控成果,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做好准备。二是要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确保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正常。尤其是当前形势下要不断增强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努力打造线上“金课”;要不断探索线上教学与课程思政新路径,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三是要及时掌握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状态,确保学院师生健康。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学生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各种线上平台,向学生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动态、个人防护常识,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积极预防,坚定信心,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学业督导员、就业指导员和心理疏导员,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吴俞京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