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召开“学史明理,知史砺行”主题班会

作者:高伟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好2020年11月份主题班会的通知,深入推动广大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我院2019级结合学院特色召开了“学史明理,知史砺行”主题班会。

-3dd25d95881ee397

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能够通过长征路上生动感人的历史故事,真正领悟并积极发扬“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命感、责任感以及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学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胜信心和奋斗力量。同时,让学生能够重新认识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个记不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我们回顾历史,重走长征路,是为了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还有无数的“雪山草地”要过,还有许多的“激流险滩”要渡。我们要秉承长征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共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首先,2019级辅导员暨工管1901班班主任高伟老师介绍了本次班会主题的由来和背景。6月30日,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进行了回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各地各高校深入学好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9月29日,教育部主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全国启动仪式在于都县举行。11月22日,我校开展了“学四史”校园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以主题实践的形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活动中体验长征艰辛,感悟长征精神。

其次,班长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征路、长征精神以及“四史”,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革命先烈和先人走过的路,真正领略“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最后,班委为11月过生日的学生准备了一个蛋糕,为大家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