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少数民族学生专场宣讲会

作者:李文轲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2020年12月15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宣讲会”在商院309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刘中艳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主讲,商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180人参与此次讲座。

刘宏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会议会期、地点、主要议程、参会人员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特别介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建议》的相关内容。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准确把握和详细阐释:要继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五个原则,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统筹推进,重点完成创新驱动、现代产业、国内市场、市场经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合作共赢、改善民生、建设平安中国、国防现代化任务等为同学们理清了思路结构。通过中国近代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这近百年的历史发展,使我们认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大跨越;并指出脱贫攻坚的完成和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就新发展阶段五个方面的重要特征通过相关对比分析,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发展的信心,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刘宏书记放眼未来,面对我国新的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思想,要把握发展主动权、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实现这个构想,他阐释了六个重要着力点,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此次讲座,刘宏书记运用了生动形象的比喻,详实的历史数据,向少数民族学生们精彩地讲解了有关中国、湖南省和株洲发展的故事,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了我院的思政教育开展,明确了我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提高了商院学子思想凝聚力与思想道德修养。

 

商学院通讯员:李文轲

2020年12月15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