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四)校纪校规教育 作者 高伟 李家昊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了使2020级新生认真对待校纪校规,强调校纪校规的严肃性,权威性,培养学生自我约束力,提高在校学习时对组织纪律的认识。9月26日下午14:30,我院在309学术报告厅和212教室开展了校纪校规教育,本次讲座由学工办2020级新生辅导员曾盼老师主讲。

首先,曾盼老师从学习方面切入讲解,强调大学生本科四年仍应把学习作为在校期间的中心任务。从学生考核和成绩记载的相关规定严谨细致地分析了学生学业警示制度,列出旷课累计学时时长所对应学校会给予的处分明细,要求每一位学生做到不怠慢课程学习,不消极应对各种考试。还重点补充了学校关于退学的相关规定,明确指出了对待学业不认真者,学校会做出退学处分并再三叮嘱新生应严肃认真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随后曾盼老师重点讲解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列举了各项处分种类,包括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分别从宿舍管理、教学工作、违法乱纪三大方面介绍了相关违纪行为的具体内容。就宿舍管理方面,曾老师重点提醒学生未经学校允许,不得擅自外宿、容留校外人员在学生公寓住宿,不得在宿舍内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警示新生,宿舍内的活动仍在校纪校规的管理范围之内,劝告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约束自身行为。要以循规蹈矩为荣有,以违法乱纪为耻。争做学习上、生活上的自律者。

通过此次校纪校规教育,使新生深刻意识到校纪校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向新生深刻意识到校纪校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向新生们展现了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有助于学生认识到各项行为规范并在日后学习生活中有效履行。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