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五)_____专业教育(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作者:高伟 李家昊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下简称“信管”)新生详细了解本专业课程设立、未来就业方向和专业优势。9月26日上午10:10,我院在309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专业(信管)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信管系主任罗子灿老师主讲,参加的学生为信管2001班和2002班。

罗老师在课程开始时提问学生“为什么选择信管专业”?,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师生双方有效沟通。罗老师有针对地向学生讲解了关于信管专业他们所不了解的另外一面。罗老师谈到信管专业的考研方向有管理科学工程、企业管理、计算机软件开发等方向,是一个知识涉及面非常广的专业。该专业学生就业之后的选择面与能力范围也非常的广。他要求信管专业学生在大一要扎实地学好英语、高等数学等基础课程,在上大二时选定专业方向并为之努力。

罗老师随后分享了用友公司的用人标准,从职场需求分析了信管专业学生所需要在大学四年培养的能力,也表达了信管专业有能力范围广、升职道路宽的显著有点。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个人学习目标。罗老师表示,信管专业的学生应结合自身优缺点、兴趣等个人因素确定自身发展方向并围绕此话题分享了很多往届学生的相关选择。在临近结束时,罗老师回答了多个学生问题并针对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专业教育详细地解答了学生对信管专业的疑惑,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信管专业,将有助于学生应对后续的学习任务,培养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