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筱为研究生党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陈惠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2019924日,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研究生党支部在302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主要内容为传达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化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讲人为商学院副院长邹筱。

会上,邹副院长首先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从学生党员和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的角度谈了两点体会:第一,学生党员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科学理解高等教育“立何德”以及高等教育“树何人”,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强调学生党员要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相结合,激发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名全面发展、艰苦奋斗又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则必须时刻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全方位、高效率的育人体系;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以身作则,弘扬明德风尚,营造向上向善的环境;积极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加快高等教育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的学习,师生们都深刻理解了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日后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6164

IMG_6165

 

供稿部门: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人:陈惠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