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绘乡村,青春筑城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15 浏览量:


原创 湖工大商院青年 湖工大商院青年 2023-07-14 19:44 发表于湖南

青年绘乡村

青春筑城郭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电气学院、城环学院组成的“青年绘乡村,青春筑城郭”赴株洲郭家塘村乡村振兴考察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下午,为期八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即将接近尾声,为回顾活动,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三下乡”社会实践后续工作,实践队在郭家塘村村部三楼召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大会,石峰区副区长陈建设、湖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谭辉、石峰区井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康久清、考察队各学院院领导、郭家塘村书记郭宇露出席会议,实践队带队老师和全体队员参加本次会议,商学院执行主席曾宇星担任主持。

 

节目表演

 

大会在舞蹈《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实践队员们将最美好的祝愿融入到舞蹈中去,以青春之力舞出乡村振兴新风采,接着在慷慨激昂的《青年赋能,乡村振兴》朗诵中,通过对青年下乡的歌颂,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了“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时代之声。

 

石峰区副区长陈建设致辞

 

首先,陈副区长代表石峰区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每一位为郭家塘村乡村振兴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介绍了石峰区的发展历史、工业地位以及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强调了石峰区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阵地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加经济发展空间、扩宽发展模式,才能更好的乡村振兴赋能;同时陈副区长对本次实践队“三下乡”挖掘文化资源弘扬自信精神、运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广宣传郭家塘及其融合产品、彩绘乡村美化环境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同学们的敬业、执着、付出感到由衷的钦佩;最后,陈副区长呼吁全体实践队队员要无私奉献,奋发向上,为乡村振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队队长崔开鑫

作实践工作队成果汇报

 

实践队队长崔开鑫就本次的工作成果与主要收获作简要总结:

1.百篇推文助力郭家塘宣传工作

2.直播夜市晚会取得良好效果

3.制作宣传片赋能乡村振兴

4.绘制百米墙绘“绘”就美丽乡村

5.开展科技支教智促青年教育

6.挖掘红色文化传承前辈精神

7.宣传资助政策圆梦大学教育

崔开鑫同学号召全体实践队队长要秉承奉献精神,响应国家号召,端正态度敢吃苦,提升自我勇担当,开阔思路肯创新。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走,坚定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定为国家社会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

实践队员代表徐诺发言

 

首先,徐诺同学向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悉心付出、无私奉献以及村领导为本次“三下乡”活动提供的全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然后在总结过去七天来实践队队员们所取得的一系列工作上的成就中启迪心智,“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乡村振兴并非一蹴而就,新征程的答卷需要时代青年来共同回答,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初心,展现出工大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重走知青路 相遇郭家塘”

宣传片发布

 

校团委书记谭辉讲话

 

首先,谭书记向全体实践队队员在八天的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向石峰区政府领导为本次“三下乡”提供了实践机会表示感谢。谭书记表示“乡村振兴的一个大品牌,是新时代的年轻人实现人生梦想非常好的场所”,并对本次“三下乡”活动作出指导:第一,要结合三个学院领导、博士和教授们来发挥专业能力系统规划发展布局,助力乡村发展;第二,要结合实践队队员所学专业加强宣传力度,推动人气稳步提升;第三,要力推乡村发展各方面资源,促进记者采访、媒体报道和平台的曝光度;最后,谭书记向全体实践队队员寄予厚望,在乡村的大舞台上绽放好自己的绚丽时光!

合影留念

 

民族复兴宏图已绘就,乡村振兴号角已吹响。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优异的工作成果完美收官,虽告一段落,但实践精神永不会告别,作为新时代工大青年,必将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时不我待的青春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答卷,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汇聚起一波接一波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

 

 

 

指导老师:钟旻熹 梁茜

实践队员:

商学院实践队员

电气学院实践队员

城环学院实践队员

鸣谢单位:

中共郭家塘村总支部委员会

郭家塘村经济合作社

郭家塘村村民委员会

郭家塘村村务监督委员会

图片:罗雯 杨谢彤欣

文字:张杰

编辑:邓瑶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