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湖南保税口岸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8-25 浏览量:

为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推进校企合作纵深发展,提高我院物流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8月17日-18日,我院邹筱副院长带队先后走访湖南保税口岸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株洲安悦进出口有限公司、株洲中车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8月17日下午2点,邹筱副院长一行人首先到达湖南保税口岸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董事长周莉女士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就推进人才培养进程、拓宽交流与合作渠道、以实现校企双赢等目标达成了共识,并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双方表示:签约授牌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起点,在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交流,开展一系列更深入具有实质性的合作。

随后,邹筱副院长等人来到株洲安悦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并在株洲安悦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连薇露女士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双方就人才培养的初衷、模式以及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了了合作签约的意向。双方一致表示,企业现代化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密不可分,如何培养出更加符合企业现代化发展需求的人才,单靠学校的力量是很难实现的,这是高校和企业需要共同思考以及一起努力的问题。

下午4点,邹筱副院长等人前往株洲中车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访问与交流,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邹筱副院长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特色与理念、人才培养、发展状况、教学理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发挥湖南工业大学的本土优势,让工大学子有更多机会来到像中车一样的株洲领头企业进行学习与交流。公司负责人王振球对此表示十分赞同,他详细介绍了企业的规模、主营业务及资源情况等,并表示校外实习是学生们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的重要方法,校企双方完全可以携手努力,双向赋能,共同进步。双方聚焦人才培养、以产聚才、技术赋能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合作签约授牌。

8月18日上午10点,邹筱副院长领队抵达德通物流,与企业负责人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和企业情况展开了沟通与交流,并举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要想在愈发激烈化市场竞争中长盛不衰,企业需要高度重视企业后续的智能化转型、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多方面,人才是关键。邹筱副院长对此表示,企业一方面可以鼓励有资质的内部员工攻读MBA硕士学位,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校园招聘直接引进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高校将为企业现代化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湖南保税口岸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株洲安悦进出口有限公司、株洲中车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皆为我市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具有强大的软、硬件实力,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龙头地位。此次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双方产教融合培养体系发展拓宽了新局面,对提升我院物流管理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刘垣春

供图:陈洪业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刘国民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