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激情,踏实习征程--我院人力资源管理2001班学生走进名企北汽开展专业实习

发布日期:2023-06-24 浏览量:

 

2023年6月5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1班在陈联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和湖南鑫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实习进程过半,全班同学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专业应用能力。

01

走访民企人才市场

开展招聘活动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的人力资源相关业务由湖南鑫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外包管理。在李东来总经理和徐子媛主管的带领和指导下,班级同学到株洲民企人才市场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

图片

6月11日,班级同学到株洲民企人才市场做调研活动。

图片

6月12日,由北汽公司作为企业方与株洲民企人才市场进行人才资源对接,李东来总经理作为企业方代表与民企负责人进行谈判,班级部分同学进行旁听学习。

图片

6月13日,到民企人才市场做招聘宣传并向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

图片

6月17日,进行招聘活动并指导求职者填写岗位申请履历表。

02

深入职业院校做招聘宣讲活动

班级部分同学跟随李东来总经理和徐子媛主管前往永州职业技术中专和湖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招聘宣讲会。在协助宣讲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两位领导耐心指导,同学们学习到如何在招聘活动中与合作方做对接工作以及招聘宣讲会的开展流程,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沟通反馈能力以及执行能力等。

图片

6月15日下午,在永州综合职业技术中专协助宣传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资料。

图片

6月20日,在湖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向求职者分发招聘宣传资料,并协助开展相关岗位分析工作。

03

感悟

此次专业实习,对全体同学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尝试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深入了解了企业实际运营过程和招聘模式,对今后职业发展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图文|人力资源管理2001班

编辑|邓瑶

初审|门明喆 刘明萱

复审|肖佩青

终审|张伟

转自:湖工大商院青年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