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城市历史,共绘美好蓝图——我院MPA移动课堂走进株洲市规划展览馆

作者:​BA&MPA联合会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了让MPA的同学们追寻株洲过去发展的记忆,领略未来高质量发展蓝图,在沉浸式学习中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4月8日下午,我院2022级MPA班《城市规划与城镇发展》移动课堂,在陈建设副教授带领下走进株洲市规划展览馆。

株洲市规划展览馆作为一扇看得见风景的的“城市之窗”,位于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天台路18号,总建筑面积10400余平方米。馆内共三层,陈列分为“印象株洲”、“蓝图总览”和“豪迈开拓”三个展厅,主要介绍株洲悠久的历史文化,宣传当今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工业新城的灿烂明天。自开馆以来,先后荣获了“全国优秀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全国巾帼文明岗”、“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株洲市十大标志性工程”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株洲春秋、工业文明、山水画卷、中心城区模型等展区,借助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全面、生动地回顾了株洲这座老工业城市的光辉岁月,直观感受了制造名城的新变化。活动最后,MPA同学们围绕株洲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一谷三区”的总任务,从地理环境,人文条件,经济发展状况等切入点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陈教授对同学们积极主动思考的学习精神给予了鼓励与认可,并以自身的社会实践经验与理论基础对每位同学的发言作出评价与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走进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开展移动课堂,是我院加强MPA实践教学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拓展了MPA学员的视野与思维,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员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荣誉感与使命感。研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专业知识、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用青春书写现代化株洲高质量建设新篇章!

 

BA&MPA联合会供稿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刘国民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