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佘朝文教授参加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湖工大商院青年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商学院工管商务2101班和经济贸易学院会计学2102班于5月2日中午两点半在商学院302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我们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2022年“五四”特别主题联合团日活动。

我校副校长佘朝文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谭辉老师、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刘园园老师、商学院团总支书记文思明老师、商学院辅导员肖佩青老师、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刘振华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ngjk2941dyADJ8srzmhNaCq1UhQdKvvojRDib7f3RvnBCnXRMoB3dEGt9v0NAiaqboRr9fHib2vQKA/640?wx_fmt=png

合唱团歌

首先,我们全体起立,合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同学们的歌声里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团的热爱以及青春的激情,在悠扬的旋律里我们再一次重温了入团时的欣喜与激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ngjk2941dyADJ8srzmhNaGZfohffROkC5T20w42TpDib8rvqU3YTnZZicmpePd6ugMgNmw2IcpbHg/640?wx_fmt=png

习总书记的大学考察之旅

接着我们跟着主持人了解了习总书记的大学考察之旅。习总书记在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都留下了足迹。最近一次,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给广大青年提出了他的期盼“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ngjk2941dyADJ8srzmhNaEiaNh0zlrGeTcSztZgBzLu03j5SV3xicXREIZ0IZ9YRwo9iavrUn3Dnyg/640?wx_fmt=png

学生交流研讨 青年有为

同学们积极讨论有关五四青年节相关内容,例如: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等等。同时许多同学踊跃发言,更有6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青年人责任担当的看法。其中会计2102班韦欣怡同学特别提到了,我们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觉悟上入党,做我国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同时,工管商务2101班的雍佩湲同学,结合她日常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更是提醒了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ngjk2941dyADJ8srzmhNab0IdPZV6C0OXQhAgic3aDpent9b8ScmECFbiaJQFU5siclKueX4Mh9s5g/640?wx_fmt=pn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ngjk2941dyADJ8srzmhNaCWY9icyXTGRLghEkw14SIEBTwibWwogmGo9a9ZMzue9feQEHYicmeFXHQ/640?wx_fmt=pn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ngjk2941dyADJ8srzmhNaYRbOQricT1swHWRDNypD5oFORIQTP5EljBtxCw4ic3iazNO5njSHYPWog/640?wx_fmt=png

佘朝文副校长发言

佘朝文副校长和同学们一同认真讨论了五四精神,并对各位积极发表心得体会的同学表示赞赏。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佘朝文副校长借用习总书记的话勉励我们:“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书写不一般的青春”。最后关于五四精神,他对我院以及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学子们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第一,胸怀大我,做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希望同学们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爱情,以“骨子里的信念忠诚和激情澎湃的热血忠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之中,与祖国共奋进,和时代同步伐。

第二,革新旧我,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不负韶华,踏实笃行、增长才干,不断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储备,使自己的思维认知紧跟时代步伐。

第三,建功有我,做砥砺奋斗的有为青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古英雄出少年。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青年人“直上青天揽日月”的冲劲、闯劲、拼劲来实现。

第四,提升自我,做崇德向善的有德青年。希望同学们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ngjk2941dyADJ8srzmhNavxibxwRPAvAck7aRkH0E31CSrupia9Jj7mOj5B8AYhPFrAFyFiaScx8Wg/640?wx_fmt=png

全体同学合照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老师以及两院同学合照纪念,活动虽结束,但五四精神永恒。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们相信,青春与奋斗作伴,梦想和时代同行,让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JzgaHSyUDengjk2941dyADJ8srzmhNaicRZ0iaNIF7DhrX25JIYxovPHoxOehzicdQFtVeXJp8gSqH6UWwO1E4xQ/640?wx_fmt=png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