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思潮”讲座

作者:曹蓓 彭懿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2020年11月3日,商学院青马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思潮”讲座在商院309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院党支部杨剑副书记,学工办老师曹蓓、彭李、院全体党员、团学会团干部及干事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体系进行了阐述,强调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然后从当前社会思潮的妄言、疑虑、担心、困惑四种态度引入会议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思潮”。

杨书记将中外时事热点、领导人语录进行对比,并向大家展示了社会思潮中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种种表现,引用现实事例指出在中国目前部分国人存在的责任意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缺乏的问题。就暴露的问题,介绍了我党和政府以及高校的方针办法,让学生看到问题存在的同时更增强了解决问题的信心。

我国当前社会思潮引领工作:形势严峻,斗争激烈,但态势明显向好。让学生对意识形态工作在国际和国内局势状况有了更清晰明确的了解。杨书记通过“两化”到“六化”概括了我们的敌人在意识形态侵略下的对华策略,强调要高度警惕几种错误的思潮。最后,杨书记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从加强党的领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强化责任感、加强网络工作五方面提供了解决思路。

通过此次讲座,全院党员、团干、干事进一步了解了社会思潮复杂错综的现实情况,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妄言有了正当回应,增强了台下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强化了学生干部与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定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信仰,提高了他们对社会主义中国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

 

商学院全体党员、团干、干事在认真听讲

 

商学院全体党员、团干、干事在仔细记录

通讯员: 曹蓓 彭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