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省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6-01-07 点击数:

关于做好我省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湘社科办〔2016〕1号

关于做好我省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单位:

近日,全国社科规划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发布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简称《公告》),同时刊发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问答》(简称《问答》)。为切实做好我省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申报发动和组织工作

“后期资助项目”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特别是在激励社科专家学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近年来,我省各有关单位深入发动、积极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申报和立项数量稳步增长、质量不断提高。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又有新的要求,如“集中受理申报,一年评审一次”、“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和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性研究”等,申报者务必仔细研读《公告》和《问答》,把握各项申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广泛发动和精心组织符合条件的社科工作者(包括退休科研人员)参与申报,并采取有效措施鼓励有学术积累和科研实力的专家学者积极申报。

二、审核把关,按时规范报送申报材料

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申报材料审核把关工作,确保材料真实、准确、规范,符合申报要求。申报材料包括:(1)申请书3份,其中1份由省社科规划办存档。(2)《成果介绍》活页一式5份。(3)申报成果5套。申报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上的,除报送5套书稿外,还需附5份成果概要(包括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4)电子光盘2份,其中1份由省社科规划办留存(请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

请各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于5月30日之前,将本单位纸质版申报材料和申报信息汇总表提交省社科规划办审核。经审核签署意见并盖章后的纸质版申报材料,可由省社科规划办统一邮寄全国社科规划办,也可由各科研单位直接邮寄;电子版申报信息汇总表由各科研单位发送至省社科规划办邮箱(hnshekeban@163.com),由省社科规划办汇总后统一上报全国社科规划办。

申报地点: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省委二办公楼523室。联系人:曾明,电话:0731-82216244。

附:《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学院新闻2016-01-01科研办发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