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刘宏开讲2020年下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首场党课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1-01-01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商学院2020年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班于12月30日如期开班。党委书记刘宏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学习动员并讲授第一堂课。党委副书记杨剑主持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刘宏首先向各位学员接受重重考验,成为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阐释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目的和课程设置。他说,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参加培训学习是在座每一位成员的责任和义务,是增强党性教育、深化落实党的基本理论、提高党的基本素质,使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活动。

刘宏带领学员一起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出发,向预备党员们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我们当代大学生即将成为未来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重要参与者,学深悟透这次会议精神对于我们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阐释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奋斗、向何处去奋斗、如何奋斗、怎么保障奋斗等问题,刘宏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阐释使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使人受益。通过本次学习,自我感觉更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希望将来能够更为自觉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充分体现在自己这样一个个体身上。

(曹荣芳)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