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我院与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举行“MEM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24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实践平台构建以及共同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3年9月22日上午,我院在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举行“MEM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铁鹏、副总经理谢娇连、常务副总吕琴琴、综合部主管黄辉、客服总监陆琪、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邹筱、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钟莹峰等出席仪式。

 

刘铁鹏对邹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做介绍。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三方物流为主体、以网络货运平台、物流园基地为两翼融合发展的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是湖南省服务业2018年度重点培育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供应链物流生态圈,实现三方实体物流、货友汇网络平台、首邦物流园基地三大板块融合发展,服务上下游,打通产业链。经过十余年的稳健发展,业务覆盖全国各地,服务众多上市企业,多次荣获“诚信经营户”“湖南电子商务诚信示范企业”等殊荣。

刘铁鹏表示,公司自成立之初便坚持将产学研有机结合,将校企合作作为公司核心发展战略之一。公司愿意为商学院的同学们提供更多全方位的学习、实践机会,希望双方充分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为人才培养、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邹筱详细介绍了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等,并对近年来我院在大学生创新、科研竞赛、教学成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邹筱表示,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我省物流行业领军企业,追求品质,崇尚创新,注重团队合作和人才培养,是我们寻求的优秀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与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搭建物流教育实践基地及专业人才培养平台,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促进教学、研究、实践深度融合,以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教学实践、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对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学生专业与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协同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我院物流工程与管理等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的更新和全面系统地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学科交叉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刘鹏德

供图:陈洪业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刘国民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