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双向奔赴 产教融合谱写新篇——王欢芳院长、刘国民书记带队走访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等企业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量:

 

为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并为学生实习、就业、成长等提供更大空间。6月14日,我院王欢芳院长、刘国民书记、邹筱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周伟、就业专干罗正友一行5人先后走访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株洲尚驰电气有限公司、株洲联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就业实践基地挂牌。

上午9点,王欢芳一行人首先到达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与企业负责人就深化银校合作、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产学双赢达成一致,并举行合作签约授牌。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合作签约授牌为契机,持续开展特色活动,发挥各自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人才保障,为学生实践发展提供广阔平台与可贵机会。

 

    下午3点,王欢芳院长等人前往株洲尚驰电气有限公司进行访问与交流。双方聚焦人才培养、以产聚才、技术赋能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在教学、科研、资源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的意向,并举行了合作签约授牌。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实训基地的构建,探索了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推动了专业建设和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有利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履职尽责,携手新征程。

下午5点,王欢芳一行抵达联诚集团,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王欢芳对学院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科特色与优势、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株洲联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部件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希望双方通过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等共建活动平台,有效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推动双方生产经营实现新突破。联城集团负责人对此表示十分赞同,他提出:校企双方要携手努力,强化训练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将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企业文化融入教学过程,双向赋能,共同进步。双方就进一步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建设、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并举行合作签约授牌。

此次企业走访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促就业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企业人才需求与学生培养的无缝对接。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切实开启产教融合、校企共赢新局面。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刘国民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