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情系母校,共话未来——我院举行杰出校友徐叶林(Tony Xu)母校行座谈会暨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受聘仪式

发布日期:2023-08-16 浏览量:

2023年8月15日上午,我院企管83级校友、美国Kingfumaster餐饮连锁集团董事长徐叶林(Tony Xu)先生受邀回校交流,我院在41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暨受聘仪式。企管83级校友李国强先生,校团委书记、商学院校友会监事长谭辉,企管83级任课老师胡立和教授受邀出席。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刘国民主持,全体院领导、学院校友会秘书处成员及在校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与座谈。

会前,双方在相聚的喜悦氛围中先行参观了校史馆,携手重温那段温情岁月。怀揣对母校的无尽眷恋,两位校友在每一张老照片、每一处物景前留恋、回味,与老师们畅谈当年的校园记忆,追忆往事,互叙情谊,

(徐叶林、李国强校友于校史馆参观)


(徐叶林、李国强校友与胡立和教授在校史馆合影)


随后,双方前往我院41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暨受聘仪式,王欢芳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徐叶林校友应邀回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代表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正是由于怀有工大情节的校友们的卓越表现、对社会的突出贡献和对母校的关心支持,才有了今天的湖南工业大学。王欢芳表示,“叶茂枝繁思其源,林密成荫育英才”,徐叶林先生既是一名具有浓烈的爱国情怀的中华优秀儿女,又是一位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的杰出校友,他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是学校的光荣和骄傲。希望徐叶林校友能够经常回校走一走,看一看,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胡立和教授介绍了徐叶林校友的人生奋斗历程。1983年9月,徐叶林先生入学我校(株洲冶金工业学校)企管专业。在校期间,他努力拼搏,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运动会上荣获跳高等六个运动项目的冠军,破了当时4X100米接力校记录,还凭借着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与人为善的处事方式,年年获得“优秀学生”等荣誉。毕业后的他,敢想敢干敢言,先是入职深圳一家国企,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之后,成功抓住自主创业的商机,打造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瀚源企业集团。2000年,徐叶林先生移民美国,又成功创立了Kingfumaster连锁餐饮集团,充分展现了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的优秀经商能力。在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拥有大爱情怀的徐叶林校友也不忘回馈社会,先后在湖南郴州、美国和非洲等不同地区组织各种形式的慈善活动。徐叶林校友也一直心系母校,早在学院校友会成立前后,就已先后捐款3万余元,此次重回母校又再次慷慨解囊,捐赠10万元。在了解到学院智慧教室紧缺后,当即表示后续再追加捐赠15万元用于学院智慧教室建设。他就像一束光,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照亮哪里,深受人们的爱戴。

(胡立和教授介绍徐叶林校友的人生奋斗历程)


徐叶林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岁月,对母校和老师的悉心培育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分享了毕业后的经历及对创业历程的思考,激励在校学弟学妹要要敢想敢做,敢于追梦,有勇气去抓住机会,学会借势借力;并强调大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努力学习,一定要努力地扩大自己的认知面,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知识能力储备;徐叶林表示,一个人如果能够在自己有所成就、有所结果之后,多做一些能够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事情,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徐叶林慷慨激昂的发言,获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徐叶林校友发表回校感言)


李国强校友也表示,多年后重回母校,让人感慨万分,心中的情感难以言表,只剩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感谢,愿意以后继续和其他校友一道,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李国强校友作分享发言)


工管商务2001班伍琪同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2级刘垣春同学分别作为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表示: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学院解决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种种难题,这也在我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那就是积极向以徐师兄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学习,弘扬学院优良传统,沿着校友们的足迹,不辱使命,茁壮成长,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同校友、师长们一道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校团委书记、商学院校友会监事长谭辉对商学院校友会成立过程中徐叶林校友的鼎立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校友会的初衷一是服务于校友的情感需求和事业发展的需求,二是服务于母校的人才培养和硬件建设。既要让校友们有回家的感觉,也要能够助力校友们的事业发展,致力于为校友企业的建设与发展输送优秀人才。他表示,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牵挂校友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也希望徐叶林校友能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学生的培养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商学院校友会监事长谭辉讲话)


刘国民对徐叶林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其心系母校、助力学院发展的赤子之心表示肯定,在感谢其重返母校传经送宝的同时,也鼓励在座的师生抓住这难得的交流机会。与会师生与徐叶林校友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并现场举行了徐叶林校友捐赠仪式暨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受聘仪式。

(徐叶林为学院捐赠人民币10万元,并表示后续再追加捐赠15万元用于学院智慧教室建设。)


(王欢芳院长为徐叶林颁发“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聘书”和“杰出校友”纪念牌)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举行,旨在进一步发挥我院杰出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学生从杰出校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锐意进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志存高远。我院定会不负期望,砥砺奋进,认真做好每一项校友服务工作,携手同心,为不断发挥校友的作用,提升学院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刘垣春、陈洪业供稿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王欢芳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