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王欢芳: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跃升

发布日期:2023-10-21 浏览量:

2023-10-21 15:3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娴)10月20日,由省政府参事室、中南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三高四新”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欢芳应邀出席并在下午的专家学者论坛分会场作“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跃升”主旨发言。

集群发展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湖南省如何以体系化壮大为主抓手,如何把握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推动4个优势产业集群向世界级产业集群跃升,挺起制造“硬脊梁”?王欢芳认为,要以产业融合为契机,构筑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网络,形成世界一流创新能力;以数字赋能为抓手,推动集群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先进制造能力;以技术创新为关键,开发优势产业集群新动能,激发优势产业集群新生命;以人才建设为支撑,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规模,形成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王欢芳表示,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是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形成协同创新、人才集聚、降本增效等规模效应和竞争优势。她建议,湖南省应紧紧围绕新时代目标任务,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创新思路举措,形成政策合力,加快推进湖南省优势产业集群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跃升。


(一审:邓望军 二审:石伟 三审:禹振华)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