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第79期: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写作规范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量:


2023年10月18日晚,福州大学王应明教授做客我院“商是与学是论衡”,在崇信楼41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写作规范》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王欢芳院长主持,我院5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王应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和评审经验,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程序、学科分组与立项情况、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及写作技巧”等方面展开分享,贯穿大量的实际案例和详实数据,观点独到、细致透彻,将复杂的申报工作进行系统化、具象化梳理总结,简明易懂地阐明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规律及技巧,对提高申报写作质量及效率大有裨益。

分享结束后,王教授也与在座的青年师生亲切交流,为他们解答在各自申报准备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

王欢芳院长对王应明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王教授此次的学术讲座是一次极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指导教学,既有宏观的把握又有微观的实证,对我院各位老师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具有极大的帮助。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落到实处,积极申报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等系列研究项目。

本次学术讲座使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又一次深入学习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和标准,对以后申报高质量的社科基金项目有着积极作用。


一审:谭江明

二审:钟莹峰

三审:王欢芳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