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量:

 

2020331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系利用腾讯会议软件组织召开了线上“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这次会议既是对3月下旬全系老师参加“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效果评价”网络培训情况的一次全面总结,更是对我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讲话精神,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形成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协同效应的一次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与会老师都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大家充分认识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成为高等教育必须回答的根本问题。作为老师,自身应该发自内心的热爱祖国,真诚拥护党的领导,以身作则、以德施教,才能在学生中起到“润物细无声”作用,真正将立德树人贯彻到高校课堂教学全过程,推动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相得益彰,构筑育人大格局。

疫情期间,我系老师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通过网络远程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授课过程中,大部分老师都密切关注抗疫形势,从中发掘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生命教育、团结互助等思政素材,非常自然地将其融入各自的专业课程教学之中,是对“课程思政”的初步尝试和探索,本次研讨会更是为我系“课程思政”改革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系供稿)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